[菲漫畫]特搜新聞社1、2-春日朱音

 DSC_0779.jpg  


作品:特搜新聞社(いろはにほへと新聞部)


作者:春日朱音


©日本小學館授權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春日朱音的作品呢?


我個人是很早前就關注這個漫畫家了~!


有看過她以前最初的短篇~那時候畫風還很青澀


這幾年,畫風改來改去


沒想到她現在竟然畫這類型的畫風


一開始看到真的很驚訝!! 


但我覺得蠻適合她的說0.0!


每個角色都好可愛喔~!


而且仔細注意了一下


春日老師已經轉電腦描線了!好潮喔www(噴


 


因為是在"讀賣KODOMO新聞"上面連載


所以年齡層降很小=///=b


事件都不會太複雜很容易輕鬆閱讀w


第一話才8P


第二話之後就固定是16P~(慣性計算



誠如作品標題


容易招來麻煩事的女主角-色葉


DSC_0785.jpg


遇上在新聞社的可愛男主角(?)新


DSC_0781.jpg


我個人很喜歡新的造型 


五分褲(?)加上護目鏡,


以那個年齡層的男孩來說,這樣的打扮應該挺潮XD!(炸


 


因為作家經驗也夠


故事很順暢,不太需要甚麼大頭


每個人物都像娃娃一樣可愛


DSC_0780.jpg


 


第一話色葉就決定要加入新所在的新聞社


之後會有甚麼有趣好玩的事在等著她呢?


 


 


突然覺得....


我又愛上了春日老師=/////=a<<到底!?


 


故事中會出現一些可愛的小事件


DSC_0782.jpg


 


例如為什麼會突然起火ww


這些發生在日常的小小趣事


挖掘出這些八卦(?)就是新聞社要幹的事情了! 


DSC_0783.jpg


新聞社的總編-椿


竟然叫自己總編!? 


怎麼感覺LEVEL順間高很多阿!!! 


 


DSC_0784.jpg


我喜歡老師畫這樣的正太阿!!


這麼可愛!!! 


(其實...比起大哥我更愛正太)(炸


 


DSC_0786.jpg


因為是給年齡層小的讀者看


所以被車撞也不會死w


這個畫面處理得很逗趣、漫畫化~


(註:小朋友不要隨便學阿,葛格是有練過的~!


 


某話,新聞社總編椿指示兩人一天內不能進新聞社


勾起了兩人的好奇跟想知道八卦的心~!


DSC_0787.jpg


"椿總編輯最愛的東西是...是八卦!


沒錯!最喜歡八卦的椿居然會說新聞社休息......"


椿的形象被塑造的很八卦www(稱讚


 


八卦真的是人人愛阿XD!


不管是誰,多少都會有想偷窺別人生活的一面~嘿嘿(喂喂喂


DSC_0788.jpg


這對搭檔好可愛w


莫名的有些熱血說~ 


但也是有安排一些小少女期待看到的互動w


DSC_0793.jpg


 


這個時候都是純純的愛阿~羅莉正太GOOD! 


我已經是髒髒的大人惹


DSC_0800.jpg


還有揹揹甚麼的也太可愛了www


期待兩人之後的純純發展呼呼!! 


 


這部作品,我會期待看到更多有趣的小知識跟事件~


有些我還真不知道呢XD||||


下面舉一些我覺得頗有趣的喬段>w<!!


DSC_0792.jpg


烏鴉原來會吃肥皂跟蠟燭!!0_____0!!!!!!?????


我第一次聽說耶~!


而且原因竟然是"油脂!!????" 


那個吃了不是會死人嗎???(大汗


還是說鳥吃就沒關係?


 


還有一話是講


為什麼天上會下"毛毛雨"


是真的下頭髮耶!!!!! 


看到這邊覺得好神奇阿~


女主角推理超wwww


DSC_0789.jpg


該說想像力是妳的超能力嗎!?www(更


到底有多少人在上面剪頭髮啦!? 


就算全身毛剃光也無法到下雨的等級阿(髒髒


 


這時


見識多廣的新


解開了色葉的疑惑~~!


DSC_0791.jpg


 


這個我也沒聽過XD!!!!(大驚


所以跟天上會下青蛙雨差不多意思(?


<<都是從別的地方被吹過來(!?


 


另外就是會提到


日本有名的校園傳說之一-半夜會走路的二宮


其實我覺得有點恐怖(?


就像晚上在學校


國父會從畫像裏面跳出來找不用功的學生


(狂抖<<噴


但春日老師已經盡量處理得很可愛XDD!


 


而且新跟色葉兩個人超大膽的!


還敢在二宮旁邊調查


果然是單純的小孩子(!?


DSC_0794.jpg


不過看到這邊我有毛阿~!!(邁阿捏阿)(噴


還好沒有說是血淚不然我嚇死惹wwwwww(更


 


但下一秒色葉的推理就讓我笑了www


煩死了wwwww


這裏我就不透露了,請大家自己去看~ 


DSC_0796.jpg


 


而且眼淚還會結冰阿?! 


等下怎麼有點好笑!!!! 


據說會這樣是跟"砂岩"材質做的石像有關~!


糟糕...突然覺得自己生活知識不太足夠www


雜學知識也是很重要的阿!!!! 


 


最後


色葉從二宮那(!?)撿到了自己的筆記本


說今後會認真念書的時候


DSC_0797.jpg


 


彷彿聽到二宮叫自己要加油


這段我有點感動阿QWQ!


<<<<我感動點很低阿...!!! 


 


看到色葉的爸媽登場時


覺得爸爸也太年輕了阿!!!<<當下忘了色葉也才幾歲而已XD"


DSC_0798.jpg


 


裏所當然放閃光的色葉爸媽~~


天然呆的色媽(噴)


跟講話超肉麻的色爸(更)讓我印象深刻 


 


看到最後


又有恐怖故事了w


這次是鏡子的故事~         


DSC_0799.jpg


小毛個一把ww


在聽完這個故事後


色葉不小心,疑似掉進鏡子裏面~


最後到底是(!?


這裏我就不透露了ww


 


這部作品


沒意外的話,可以持續畫一段時間~\*w*/++


(想梗部分就比較辛苦....w"


這邊推薦給家裡面有小朋友


但不知道選甚麼漫畫比較好的太太(!?


或是喜歡看雜學的讀者們~


或是想送漫畫給表弟表妹的讀者們~


或是


像我一樣是羅莉正太控(更)的太太們呼呼wwwwwww(自重阿!!!!!!


 


*菲式回憶錄(!?)


以前有種全一冊的短篇集


著名的新條、北川、芦原等小學館大手在上面


其中也有幾篇看起來像新人的短篇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作品~那時候非常喜歡


學會,原來橫刀奪愛可以這樣做!! (更)(不對吧!


之後再次看到她的名字


是她出天使的惡作劇~當下雷聲轟轟<<!?


被改變得奇妙畫風雷到了....... 


(那時候還很年輕嘛)(咦


images.jpg


<<有圖有真相w


這是中期的畫風~030/


那時候內容還要被打限XD"


 


推廣分享起來也不是很方便阿*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