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星屑哭泣寶貝-渡邊加奈

DSC_1221    


作品:星屑哭泣寶貝( 星屑クライベイビー)


作者:渡邊加奈


©日本集英社授權


 


標題的名字好奇妙


但日文原譯得確是這樣沒錯XDDD(噴


一開始看到封面就被它的手繪感跟感覺性的畫技吸引~! 


畫面相當有個人魅力啊!


有種都會奇幻的感覺w


除此之外題材也很吸引我喔! 


 


不論是昨天看的星空牧場


或是前幾個月看過的寂寞女孩和宇宙男孩


甚至是青年漫的宇宙兄弟


跟星星、太空有關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題材之一w


我想上太空一直是每個人心中小小的夢想


無法上太空的人至少可以在畫畫的世界中體驗~哈哈



DSC_1223.jpg©星屑哭泣寶貝/渡邊加奈 /集英社


 


封底的外星人也長得太可愛了吧!好Q喔!!!!wwww


 


 


這是個


主要以男生視點出發的作品


喜歡太空,夢想成為小說家的男主角-宇宙


有次班上轉來了一個女生-內藤


各方面都完美的她,宇宙猜測她不是人類而是外星人!


(妄想對創作者來說很重要阿哈哈哈XDDDDD)(喂


題外話:這類的設定,讓我想到星歌戀曲阿~w


之後


宇宙就開始展開他的外星人觀察報告


有次看到內藤面無表情仰著頭望天的姿態


宇宙就在猜想她是不是正在跟同伴聯繫www(太可愛)(喂


 


學校老師知道宇宙喜歡太空


借了一本充滿夢想與希望"星之旅"的科幻小說給他


宇宙在電車上讀了之後的感動反應


那兩頁的情境描寫我好喜歡喔=////=!!


DSC_1225.jpg©星屑哭泣寶貝/渡邊加奈 /集英社


 


 


"我的小宇宙爆發了。"


<<對不起明明超正經的台詞...自從我看了聖鬥士星矢後就無法www(ry)


 


之後


內藤毫無預警的要轉學了


讓宇宙大吃一驚


宇宙衝去跟她道別,內藤態度也是很淡定


因為她常常轉學的關係


即使認識很多人,時間久了很快就會忘記她


所以她避免跟別人交情太深


但她對宇宙的認識其實沒那麼淺


甚至比他周遭的朋友還深


DSC_1226.jpg©星屑哭泣寶貝/渡邊加奈 /集英社  


 


"我覺得你寫的那篇文章,是全班最棒的。"


周遭的朋友對宇宙寫文抱持著無所謂的態度


甚至覺得他的行徑比內藤更像宇宙人


而只有內藤認同了宇宙寫作的才華


 


相約要繼續連絡當朋友


送走內藤後


宇宙決定了要寫科幻小說,


想把夢想跟希望傳達給別人


最後點出一句重要的話


"我的文字能將這種心情傳達給大家嗎?"


好吧!我恍然大悟了XD!


難怪渡邊老師要在後記說,這是一篇她很想畫出來的作品


不論是寫小說還是打漫畫心得或是畫漫畫


最根本的就是想把某種心情傳達給讀者


 


這本感覺可以收啊! 


然後每次創作前看看提醒一下自己,勿忘初衷~~! 


 


 


*漫畫家小資訊


 


渡邊加奈老師是北海道出身的漫畫家


(為什麼我的偏見好像很多漫畫家都來自北海道阿wwww


 


我上網搜尋了下


找到渡邊老師的推特喔~ 


還有老師的網誌-ひまじんハウス。


 


然後順便搜尋了下網路書店的價格


金石堂-星屑哭泣寶貝


金石堂真是大家的好夥伴啊!(哭噴


但我最意外的是它的適讀年齡分類:9~12歲


..............


....................!?比我想像的還要小耶(噴 


最後一定要說的~


渡邊老師最新的作品-花與落雷1


預計在明年的一月中出版喔!我個人相當期待阿阿阿!!(表情錯了) 


 


留言

  1. >作品:星屑哭泣寶貝( 星降るまきば !)
    星降るまきば是這本星空牧場喔:)
    http://www.amazon.co.jp/%E6%98%9F%E9%99%8D%E3%82%8B%E3%81%BE%E3%81%8D%E3%81%B0-%E8%8A%B1%E3%81%A8%E3%82%86%E3%82%81COMICS-%E5%8F%8B%E8%97%A4%E7%B5%90/dp/4592194241



    版主回覆:(12/02/2013 12:47:23 AM)

    感謝通知~!!
    已經修改了:"3

    回覆刪除
  2. 這本感覺跟目黑亞夢的畫風很像耶!
    我在租書店拿到這一本時(未拆封套),我躊躇要不要借ˊ..ˋ
    畢竟上次借山川愛兒的漫畫,也是因為未拆封就借,結果採雷了 ( ̄□ ̄|||)


    最近我看了"桃珠子" - 「學生會長的私藏戀人」這漫畫,
    還不錯看喔!! 菲菲可以去借來看,
    且內頁附錄還說到,桃珠子老師竟然跟紺野理沙老師私下是私交好友,
    難怪覺得她們倆的畫風有那麼一點像 XD
    不過滿可惜的是,桃珠子老師出的漫畫,沒那麼多本就是了 >__<


    版主回覆:(12/02/2013 01:58:47 PM)


    好像可以理解XD!!
    目黑好像也是集英的(?)說不定是同本雜誌呢!!

    是喔!?
    我有在收紺野理沙老師的作品!!!
    既然兩人畫風很像那我也來看看好了>////<!!
    (感謝推薦阿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