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龍鳳逆轉1-齋藤千穗

DSC_1780  


作品:龍鳳逆轉(とりかえ.ばや)


作者:齋藤千穗


©日本小學館授權


 


嗚啊啊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齋藤千穗老師畫古裝耶!!


不收怎麼行呢>/////<!!!!


(激動)


而且這部在日本的銷售量相當亮眼~ 


<<她可是齋藤老師呢!!(扭扭


 


除了這部是齋藤老師難得的日本古裝作品


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它的設定!


齋藤老師有在作家的話提到


龍鳳逆轉原作作者已經不詳、不可考了,但據說是平安時代末期的作品


我的第一秒想法跟齋藤老師頗接近


"那個時代就已經有這麼OVER的東西了!?@_____@!?偽娘、BL女扮男裝!?"


她覺得這不就是日本現今的次文化嗎?


<<嗯....看完這本我也有這種感覺呢@___@日本人的DNA好可怕....(爆)



老實說


一開始前幾頁我覺得很妙的是


兩位主角-弟弟睡蓮跟姐姐沙羅雖然是同一天生,


但不同母親竟然可以長得一模一樣wwww(噴)


這是父親的基因關係強烈嗎XDD!?(炸)


說不定父親大人年輕的時候也是個美男子wwww


 


劇情沒意外是以姐姐路線為主~(弟弟只是輔助)(炸


DSC_1781.JPG©龍鳳逆轉/齋藤千穗/小學館


 


個人很喜歡封底的構圖


跟角色的姿勢、身上華麗的服飾///////


這本還用了很漂亮的金色當底,看起來就好有質感啊*D*!!!(用力的摸)


 


從小睡蓮就怕生又沒有男子氣概,喜歡玩些女生的玩意


而姐姐沙羅則是喜歡跟男生一樣,開朗、外向愛到外面玩~


DSC_1782.JPG©龍鳳逆轉/齋藤千穗/小學館


 


"明天起,


每見到你,一定都會讓我想起原本的自己,


懷念起過去的自己,並喜歡上自己。"


我看到這段有些淡淡的惆悵(!?)啊....w"


即將成人,兩人最後是決定互換身分持續下去,


但同時又對原本身分(服裝)的自己感到不捨,兩人即將面對新的階段(!?


 


第一集出現的石蕗中將,我個人還蠻喜歡他的說www


他算是個性情中人吧XDD!!!


看到他求愛不成還會哭的樣子就實在....wwwww(男子漢不要輕易就落淚啊!!)(噴


DSC_1783.JPG©龍鳳逆轉/齋藤千穗/小學館    


 


本來一開始看沙羅很不順眼~


但在看仔細沙羅的臉後就提出交朋友的邀請wwwwww(你這個臉控!?)


甚至一直希望可以跟沙羅的妹妹見面,但根本弟弟啊這劇情要FREE了!?wwww


 


石蕗中將這角色真是各種危險啊wwww


假如是因為看上沙羅,就是表面的BL(!?)


如果看上了睡蓮,那就真的是BL啦wwwwwwwwwww(YOOOOOOO)(喂


衝著這個角色跟沙羅,我會繼續追這部的!! 


希望齋藤老師不要虐我就好~www(十字)(艸


 


DSC_1784  


(我要幼體化!!!!!)(喂)


 


以前日本古代小男生的頭髮都要綁那樣~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妙(!?)XDDDDb


曾經有懷疑過該不會是假髮吧(喂喂喂!!


 


雖然第一集安插了兩個帥氣的對象-石蕗跟東宮


但姐弟情深的畫面一直環繞在我的腦海裏XD!!


大概是因為手足之間的感情很容易感動我TT


 


是說


我記得山內直實老師筆下的"深宮幽情"也是類似的設定~


姐弟互換身分w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來看看:"D!


 


 


*碎碎念跟相關連結


 


1982年出道,畫過好幾部經典的漫畫,


說到齋藤千穗老師一秒就想到少女革命啊啊啊!!!!!!!


永遠的經典~!!!!


("普希金的天使"也是虐了我一把...."Orz雖然是歷史真實人物劇情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齋藤老師筆下修長的人物~//////


畫外國人感覺不會很突兀,現在畫日本古裝我也可以!!!!<<可以甚麼!?


 


附上齋藤老師的相關連結~さいとうちほ先生の仕事場訪問!


每次看到漫畫家的工作室總是會很興奮wwww


感覺就好專業啊XD!!!!(噴


以及小學館的月刊-Flowers相關頁面


然後我還找到了齋藤老師的TWITTER


借這篇文分享給喜歡齋藤老師的讀者們wwwwwwww


 


留言

  1. 深宮幽情的原作
    冰室冴子的「ざ,ちぇんじ!」就是改編自とりかへばや物語的喔
    跟齋藤的版本比起來,深宮幽情搞笑多了
    不過畫面還是齋藤的美


    版主回覆:(05/11/2014 01:49:00 PM)


    原來如此!!
    我只記得山內老師@A@"
    查了一下,原來冰室冴子還是公主新娘的原作啊!!!(當初也好喜歡這部T/////T

    真的XDD
    比較輕鬆沒有太多壓力
    但齋藤老師可就不一樣了w(吃肉意味)
    所以我看的好緊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