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制服下的矛盾-椎名千花

20140801_092000_Richtone(HDR)  


作品:制服下的矛盾(制服のジレンマ)


作者:椎名千花


©日本小學館授權


 


這本是椎名老師值得紀念的第十本單行本:"D!!


看畫風跟故事劇情會讓想先猜Cheese人XD


(好像不意外,Cheese上面都一堆有個性的漫畫家www)(稱讚意味



20140801_092041_Richtone(HDR).jpg©制服下的矛盾/椎名千花/小學館


 


制服下的矛盾這本含有四個短篇跟一個小番外w


 


1.制服下的矛盾


2.甜蜜懲罰&苦澀之夏


顛覆我對夏天的印象XDD!!!!


原來夏天也可以有段苦澀(?!)的艷遇T////////T


看玩印象頗深刻又新鮮


如果是男生多少會希望有經驗豐富的大姐姐指導吧(咦


3.密室的樂園


這篇好病wwwwwwwwwww(稱讚


不過有畫攝護腺PLAY也太歡樂了<<自重啊!!!


只能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X)被玩了就要玩回去www(不<<看過的人就懂


4.和妳在一起。


幽靈題材


有別於一般的幽靈回家三角戀


最後我有意外到XD!!!!!(噴)


然後這篇好想哭哭喔TT!!!!!


 


個人覺得越後面的短篇越驚悚啊www(爆)


第一篇真的很節制了wwww


在椎名老師描寫人性、對肉體的自主權這部分挺喜歡的說//<<(爆w


 


女主角-小栞(ㄎㄢ)


念的是校規嚴謹的有名女校~


禁止學生上下學跑去別的地方、禁止談戀愛


(天啊...這讓我匪夷所思XD|||||||好像寵物一樣好可憐.....w"


20140801_095629_Richtone(HDR).jpg©制服下的矛盾/椎名千花/小學館


 


修女說


把手放在心口捫心自問


"身為S女學院的學生,這麼做是對的嗎?"


在一開始帶給人不小的壓力...XD"


也因為小栞是在這樣的環境生活著,所以養成比較拘謹、壓抑的個性


但其實內心還是會偷偷懷疑"這樣是對的嗎?"(我想


 


有次機會下邂逅了一個自由作家(男)-大櫬


神秘、狂放不羈、有點壞壞的形象是小栞平常遇不到的類型


他們之間有趣的互動在於


小栞習慣性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別人,常常被大櫬吐槽wwww


(不過我覺得這是很多人都會犯的事情w")


像是小栞之前對別人說,"跟別人說話要看著對方的眼睛"


就被大襯吐槽不要把自己的價值觀硬加在別人身上wwwwwwwwwww(爆


(我好像也說過跟小栞一樣類似的話....)(噴血)


 


20140801_095818_Richtone(HDR).jpg©制服下的矛盾/椎名千花/小學館


 


 


之後大襯反吐槽她要看著自己說話


滿臉羞紅說著女校的校規的小栞,


講到禁止談戀愛時,畫面放到最大//////


 


受到大櫬吸引的小栞,知道這樣不行(道德感約束)但還是偷偷的去找他


不論如何


那是她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但最後有鄰居看到小栞進出他家


為了小栞也為了自己


大櫬提出說不要再見面了030/


我想大櫬也是為她好才那樣說


甚至為了讓她打退堂鼓


故意說自己不想被控訴誘拐女學生www其實也實話啊....w"


 20140801_100014_Richtone(HDR).jpg©制服下的矛盾/椎名千花/小學館    


 


小栞這時候又想到最開始修女說的那句話(呼應)


身為這間嚴謹學校的學生


這樣做是沒錯、是對的!


但人的身心真的會被幾句話束縛嗎?很難講~


 


從這個短篇看出想從壓抑中找尋出口的女生心情


以及對自己身體的自主權表達


椎名老師在這方面的表達我很喜歡:"D


 


 *


椎名老師上一本作品是這本~!!!


*人家還不懂那件事-椎名千花


這是三月左右出的


講述大叔跟小蘿莉(X)的戀愛故事,那一刻覺得大叔好萌呼呼呼www 


大叔控的人不能錯過這本啊!!!


(突然想到最近某個朋友傳播大叔的美好)(噴


 


留言

  1. 密室的樂園我在網路上看的
    只能說
    超猛
    但是人性描寫得很深刻
    感覺是作者是以斯德哥爾摩症為起點構思整篇故事~


    版主回覆:(08/19/2014 12:48:17 PM)


    嗯嗯!
    真的@@!!!!(斯德哥爾摩症)

    那篇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會讓我冷汗直冒XD"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殺人那邊的時候還想說,
    咦!!??我搞錯了嗎!!??(<--不敢看鬼片的人)
    完全和想像中不一樣..
    作者的方向安排完全出人意表啊

    椎名老師的作品題材都滿特別的
    比較不像一般少女漫會有的劇情
    我記得之前有一部叫"青色微熱"
    也是好病xD(稱讚


    版主回覆:(08/19/2014 02:32:45 PM)

    的卻會讓人驚愕呢
    這本其他篇都還算純良,尤其是第一篇
    突然看到這篇不但有監禁、威脅、強O等等over的橋段
    感覺Cheese上面的漫畫內容取向還蠻寬廣@__@
    奇幻、都會、病態(?)甚麼都有

    是說我有偷摸(?)去妳的家/////
    嗚阿阿阿
    寫了好詳細的介紹//////(立馬拜)

    回覆刪除
  3. !!
    真不好意思~
    部落格才開沒多久,還要請多多指教呢^^


    版主回覆:(08/22/2014 03:03:11 PM)


    不會>/////<
    (超開心w)
    不然平常都找不太到漫畫相關心得/////

    回覆刪除
  4. 菲希納大大這邊的漫畫資訊流通得很快速,常常看到你介紹的漫畫我剛好都看過,覺得很有共鳴耶~
    接下來還請多關照~~

    另,推薦給你一個我固定會造訪的BLOG,也是有漫畫心得悠
    http://yuuarisa.pixnet.net/blog


    版主回覆:(08/26/2014 07:18:13 AM)


    我還蠻常更新的!
    歡迎多來坐坐交流>////<b
    (土下座

    喔喔!!感謝推薦~看到絕對和平大作戰眼睛一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