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地圖上找不到的海際之路-赤石路代

2015-02-24 22.27.33  


作品:地圖上找不到的海際之路( 海ヘト続ク地図ニ無イ道 )


作者:赤石路代


©日本小學館授權


 


原文是海ヘト続ク地図ニ無イ道


標題遵照原文的翻譯,真的就叫作"地圖上找不到的海際之路"


(難得好長的名字XDD



2015-02-24 22.28.13©地圖上找不到的海際之路/赤石路代/小學館


 


這本共收錄了三個短篇:


1.櫻花樹下


2.風起的午後


3.地圖上找不到的海際之路


 


赤石老師有提到


櫻花樹下是她很久之前就想好的故事


當初是因為聽到了ENDLICHERI☆ENDLICHERI的染井吉野櫻


我基於好奇查了一下


原來是堂本剛唱的啊啊@口@!!!!!!(震驚


而且由來也非常感人,


他有次跟母親一起去賞櫻花,母親說


"不知道還有幾次能和你一起賞花"


看著母親的背影,才發覺母親已大~


這首歌是他送給母親的創作T///////T


 


櫻花樹下這篇我個人很喜歡


一開始以孫女的點去看曾祖父,帶出祖母小時候跟父親的回憶~


"我記得很清楚喔,他是個溫柔又很帥氣的人。"


曾祖父在祖母二歲的時候去當兵,四歲的時候就戰死了


故事中會不時的透露一些伏筆、訊息


但看得當下完全沉浸在故事中,我沒有想太多XD(噴


 


而且小時候的祖母-櫻


跟現在老年的樣子不同,不是指外貌而是聲音!


小時候的她因為心病導致不能說話


現在卻是能說話了~自然也是有原因的!


所以一開始我沒意識到是在說祖母的過去XDb


2015-02-24 23.46.25©地圖上找不到的海際之路/赤石路代/小學館


 


父女倆的初次見面!!


(大叔跟小蘿莉也很美好啊哭哭!)(沒這設定!!


其實我那時候還是沒有意識到兩人就是父女wwww


直到看到這頁才發覺事情不太對(!?


2015-02-24 23.47.52©地圖上找不到的海際之路/赤石路代/小學館


 


含情脈脈的看著櫻的母親!! 


當下OS:難不成!!!??<<咦


 


而故事中有個重要的水車婆婆


外表看似可怕,小朋友不敢接近她,給人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但實際上她是個溫柔的好婆婆~不但幫忙救治人


而且還會占卜


可以說是這個故事中,最清楚真相的人!


(至於真相還是自己看吧ˊˇˋb


2015-02-24 23.49.15©地圖上找不到的海際之路/赤石路代/小學館  


 


"櫻花...


大家都是好孩子,大家都必須...


必須活得比我這種老太婆更久才行。"


 


這個村子出去打仗的青年都曾經對村裡的櫻花樹發過誓


不論如何一定會回到這裡!


結局的部分出乎我意料,然後就...QDQ!!!


而且因為這件事,櫻才解開了心病,能夠說話了~QQ


是篇感人、發人省思的作品啊


對這類思念親人的作品無法抗拒~以前看"來自紅花坂"也是哭到不行= ="a


 


 



 


最後附上赤石老師作品的相關心得連結wwww


 


*Angel Trumpet危險曼陀羅1-赤石路代


 


Angel Trumpet危險曼陀羅2-赤石路代


 


Angel Trumpet危險曼陀羅3-赤石路代


 


Angel Trumpet危險曼陀羅4-赤石路代


和另一部以"臨時演員"做為梗的職人作品~


 


*臨演女孩Extra Girl3-赤石路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