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小說]嫡妻說了算-東風醉

 



IMG_3505.JPG



(1~3本完結)



 



這幾天租看了之後



意猶未盡地買了全新的穿越小說XDDDD/////(大推意味)



而且我覺得更麻煩的是



看了這部後可能有些先入為主的觀念



想挑其他部穿越小說來看看也無從選起....XD"(看了好作品就很難擺脫##)



 



另外也好奇,上網去搜尋看看別人對這部的評價



意外的有些負評,讓我蠻驚訝!!@___@!?



大抵上講講為何想推這部,個人的一些小小心得




*官方內容簡介*



穿越七年,顧容昐曾有過熱情、有過執著,



卻終究消磨在高門大戶的婆媳鬥法,妻妾爭寵裡。



長長的歲月裡,她愛過恨過,也將一切看透,



反正她有顯赫家世和兩個嫡子作後盾,



那些小妾再怎麼爭,也不可能撼動她長房嫡媳的地位,



在這府裡,一切還是得她這個當家主母說了算,



那麼,她又何須在意那些陪襯的配角呢?



現在的她一心只想著,好好照顧兩個孩子長大,



卻發現總冷靜自持的這個男人,灼灼的眼神是她未曾領略的專注。



他說,要和她好好過日子,更要她付出和他一樣的感情,



讓她平靜的心再起波瀾。



若早兩年聽到這話,她必定欣喜無比,



可如今這份寵愛,她還要得起嗎?



 





女主角顧容盼自穿越後



本來對心愛的男人奉獻自己、滿心天真的希望一生一世一雙人



到後面體悟到



愛情不是婚姻的全部,為了孩子、為了生存可以弄髒自己的雙手,成為一個相當了得的當家主母



這一路上的艱辛磨練著她



讓我想到繼承者們的一句經典: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妳身在那個位子



注定萬丈矚目,即使不願鬥爭也得硬著頭皮走下去



這點在她後期對長媳所說的話可以明白



作者在經營角色的個性以及鬥爭攻心方面相當用心



後面皇帝那段更是顛峰wwww(好吧我覺得有點歡樂)只能說惹到男女主角的人都沒有好果子吃XDDDDD(爆



 



男主角龐晉川



以現代價值觀的眼光來看,他的確是個渣男



但我覺得作者在第一本已經講得很清楚~他營造的這個男主角究竟是個怎樣的狠角色



非常標準的封建制度下大男人的形象!(夫為天)



三妻四妾很正常,妻子跟孩子都是自己可以利用、達成目的地棋子



而有錢有權又有心機,相貌還不錯



讓龐晉川這個人非常有魅力,至少書中總是不乏有女人想要成為他的妾室、愛人



(不然他的相貌描寫並非貌比潘安,要說他靠美色吸引也有點牽強XDDD)



而我對這人的感想就是:最終大魔王



論心機論手段絕對是整部書中Level最高的



他總是有著讓人摸不透的心思跟布局,連女主角都常常栽在他手上



而最後他也是栽在顧容盼身上,一世不夠償還,下一世還要還她!



後期可以看出他做了很多那時代的男人不一定會做的讓步



(尤其是這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身分)



例如兒子的親事由他們自己決定,以封建時代來說,兒女的親事是老爺說了算才是~



我覺得作者安排相當合理巧妙



我不知道還能如何面對其他穿越XD"



(怕莫名就出戲....我還是再看一次太子妃升職記吧##)



"下輩子,我一心一意對妳好,妳還得嫁給我。"



 



書中的角色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身分



美貌的小妾們在內宅的爭鬥,二房三房一些親戚的加入以及宮廷中的各種牽扯看得讓人汗顏XD"



三本內加入了大量的劇情在裡面



而這部裡面沒有一個角色是聖女,大家的手都不乾淨,都曾為了自己或重要的事物而去迫害別人



除了一個傻呆呆的妹妹(是良心來著)



顧容盼的兩個重要心腹-金來家跟秋菊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本來都好好的,很盡心盡力的服侍這個主子



最後也為了私心而背叛了顧容盼的信任,為自己的選擇嘗受後果,不論好壞。



 



而劇情發展的時間也相當長



作者不吝惜地運用時間,從女主角二十出頭的少女模樣描寫到老年、甚至過世



到現代部分也是花了好幾年才體悟到,彼此是唯一的歸宿這種愛情昇華的狀態。



不斷地累積情緒跟心境,讀來挺合理。



 



以前對於步步驚心的結局感到有點惆悵但能理解為何要那樣安排



"嫡妻說了算"這樣另類的結局安排也是蠻好的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後者)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