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欅坂46]無預警的避雷針MV





真像打雷一般

無預警的河道就爆炸

紛紛出現MV出來的消息:"D!!



欅坂的歌常常給我一種

聽音源還不錯 但看了MV會越來越喜歡的感覺(已中毒)

這首就是這樣的狀況



一開始聽還有種動漫歌曲的開頭感(?)




在釋出音源跟歌詞的時候

就又有人在猜測,到底這首歌是秋元康在講誰


見仁見智 這樣比較有意思XD

(在MV中很明顯是在指平手)


*推薦奶瓶組的翻譯


整個MV色調都處理的昏暗

情境上頗喜歡

只是螢幕亮度要手動調到最大...(苦笑






獨自走在無人街道的平手

對稱式購圖走向一個未知的路上

衣服上面寫著:SEE WHAT U LIKE


眼神中帶著有點迷茫

這樣的價值觀該何去何從之類的(?)



然後這角度很犯規

但這裡的歌詞是"你丟棄了甚麼 然後你又放棄了甚麼"





本來是在無人孤獨的街道切換到

從一個空曠且有支樹幹旁(避雷針)醒來

四處張望著的平手







而這時欅坂的成員在樹林間行軍

比起空曠明顯的高處,樹林的密集形成了對比 且相對也比較安全

算是種暗示吧!

(是說我好奇紫色煙霧是甚麼XD)


然後不難發現志田真的很不一樣XD!

外面穿的是白色衛衣 頭髮又染得跟其他成員不同,顯得很突出




歌詞裡面"你"指的可能是平手

"我"可能指的是成員 但有的時候也可以對調~

這首歌是成員對平手的心情吧我想#不負責任的猜





我特別喜歡這段~讓人有種感動的宣言


"我很擔憂你呀

阿這費心費力的存在

因為誰都無法理解 為了保護這份笨拙 我只好成為你的後盾

若你因世間的常識而受傷的話 由我來替你引火燒身 無論何時我都會站在你的身邊"



配上這段發誓性的舞蹈動作



之後有段行軍在跟平手會合的過程中

看似很整齊 但前後方向並不一致~似乎有種大家想法不一的狀況出現(?)











這邊平手一人漸漸邁向湖的背影
穿插了獨自走在街道的孤獨背影(這畫面在MV中出現好幾次)

是說
這特寫的平手突然想到
她14歲剛出道時也是差不多長度的頭髮XD


最後大家匯集到平手的身邊





這邊又再一次出現發誓性的動作
只是對比前面的樹林 跟現在同在空曠的地方

本來"黯淡黯淡黯淡"的說詞轉變成"積極積極積極"的態度變化







MV中很直得一看的
就是最後的全員向前這段
THE COOL護法跟平手的往前的舞步 搭配泥水四濺的畫面











這幕後有段平手抓甩西裝衣領
(不太會形容 但很帥氣 也有種暗示性)

耍帥這詞並不適合平手
因為她是很自然的融入動作 顯得很帥氣




最後全員轉身往背景而去的背影






對比只有一人向前的平手
(想必也讓多數人有所感觸~)







結論:這真的是偶像團體嗎?我看的少不要騙我XDDDDD(開玩笑)


真結論:

有些部分可能太趕

不過該有的要素都有 是首會越演越進化的舞蹈歌曲,

照TAKAHIRO老師的編法 可能性非常多 相當期待LIVE的驚艷表現:"D




END

留言

  1. >> 終於找到多一位欅坂推...菲大的文筆很好, 很吸引人追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謝謝你///////
      被稱讚文筆很開心
      我也有看大大的文章~能看到欅飯的文章 很難得QQ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