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 Petit comic(快樂協定X單戀終點站)

 


今天看了快樂協定跟單戀終點站


一開始看到兩本的封面覺得有點眼熟阿~


當然畫風是不一樣的,是指說有點像同本雜誌出來的樣子XD!


翻了後面的版權頁,兩位老師都是在Petit comic上面連載的!!!!! 


(感覺看封面猜是哪個出版設跟雜誌已經成了個人的小小興趣了w)(喂



DSC_0878.jpg   


作品:快樂協定( 快楽協定)


作者:渡邊志穗 


©日本小學館授權


 


渡邊老師


我對她的印象最深的是華姬-茶茶物語這部作品 


因為是老師本數出最多的一部w(共六集完結)


 


這本看標題取得這麼快樂(!?


沒想到內容還蠻...(嘖嘖<<到底!?


這本共畫了三個作品


第一個故事-快樂協定,是四角戀,但每個角色都為了互相PLAY~總得來說就是大家彼此彼此XD!!!!


 


渡邊老師在作者介紹有提到,畫的時候非常有趣(噴


所以老師你其實很喜歡這類的題材嗎www


(我可以這樣想嗎!?www


我也覺得有趣倒也是真的!(爆


感覺可以畫有點病態的作品不是那麼簡單的!(稱讚意味


 


但我比較想介紹這篇~w


這本很妙!越後面的故事越純愛w


第二篇是在講,女主角-陽菜想改變現況,回到過去!


這類的題材並不新鮮0.0/


不過要看是為了甚麼而想回到過去(這點就會產生差異


這篇是因為陽菜的老公-俊介,剛好跟某個男生同名同性,被對方的青梅竹馬誤殺


陽菜受到打擊,肚子裏的孩子要保不住


沒錯!這篇也是四角戀喔~(只是相對單純些w


DSC_0880.jpg©快樂協定/渡邊志穗/小學館  


 


強烈的意念讓她回到了過去


但事情有這麼簡單嗎?有這麼容易就可以改變嗎?


 


回到17歲的那年


陽菜遇上了另一個俊介跟他的青梅竹馬


為了自己未來的丈夫


她決定.......


DSC_0881.jpg©快樂協定/渡邊志穗/小學館    


 


接近他完全是為了讓他死XD!!!!!!!(驚


(好喜歡渡邊老師簡單明瞭有殺意(!?)的對白ww


 


這篇故事我個人是挺感動的


一開始陽菜是為了自己跟丈夫~


但跟另一個俊介相處之後,了解他青梅竹馬為什麼會行為差異,甚至誤殺她丈夫


都是有原因的0.0b (一環扣著一環


最後她體悟到


現在我會在這裡的理由,


和俊介以及紗由美相遇的理由  


我想了一下  或許是"一定有大家都能獲得幸福的未來吧!"


 


最後她改變了過去,阻止了悲劇


即使未來改變了,但她會讓大家看到她過得很幸福。


這樣的結局我是挺能接受的 


最後那篇是之前就看過的短篇~雖然有肉體接觸但意外的純情w


推薦給大家看看~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喔XD!


 


DSC_0879.jpg


作品:單戀終點站( 片恋終着駅)


作者:小純月子


©日本小學館授權


 


雖然是同本雜誌的漫畫家


但小純老師就真的比較純了~w(冷


編劇部分走比較陽光系的(!?


很喜歡這篇的設定~w


DSC_0882.jpg©單戀終點站/小純月子/小學館  


 


 


在講一對男女


透過共同的興趣相識成為朋友


但要如何跨越那道柵欄,談戀愛呢?


這是我個人最期待的部分w


 


是說他們的共同興趣是鐵道耶!是鐵道迷耶!!<<你在興奮甚麼啦~!


感覺這在日本似乎不算少見(? 


光聽就覺得好棒喔!! 


有沒有文具迷阿我超期待的wwwww(更


一開始看小純老師的畫風


會讓我想到大史和美老師耶XD!!


那雙水汪汪、深邃的眼睛>////<


 


DSC_0883.jpg©單戀終點站/小純月子/小學館  


 


 


 


男主角-忠志


是女主角-美智留從大學到現在的好朋友~


非常純愛的~美智留暗戀了他四年耶!! 


 


為了試探忠志的心意


朋友出了幾個主意~


像是騙忠志有別的男生向自己告白


結果得到"忠志支持美智留戀情"的結果.... 


美智留受到打擊


託說要幫他介紹女性(噴


DSC_0884.jpg©單戀終點站/小純月子/小學館  


 


結果忠志以平常工作的狀態出現


受現場聯誼女性的歡迎


讓美智留壓力跟不安變更大!XD||||


 


故事過程中雙方為了試探真心而說謊


只要說了一個謊


為了圓謊就要說更多的謊


雙方彼此都不願意坦率面對


 


最後還走上了兩人愛情的絕境0.0"


美智留決定要離開忠志~


DSC_0886.jpg©單戀終點站/小純月子/小學館  


 


"我說過了,


當我們搭乘同一班列車時,妳可以依賴我。


可是接下來...


我們將要搭上不同的列車。"


這段讓我好生不捨阿~ 


還好最後的結局有個不錯的交代>////<!


 


有愛真的要趁早說出來!不然可能會錯過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是我看了這篇的最終感想。(炸


 


 


留言

  1. 快樂協定我一直很想買,本篇"快樂協定"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了,不過因為渡邊現在的作品不像以往早期都是美好結局收尾,所以我怕三篇全部都是壞結局,我心臟承受不能,所以懇請版主大大告訴我,後兩篇的結局是好是壞!
    每次看到悲慘結局就好糾結....

    是說,單戀終點站我有買,那天在書局看到簡介,就覺得好像蠻好看的,下定決心買下後,果然不錯^^


    版主回覆:(09/18/2013 04:25:44 PM)

    不太清楚妳的壞結局定義是甚麼
    但我個人來說說
    這三篇都算好結局~030/+
    (第一個可能心臟要比較強才能承受<<!?

    第二個回到過去的結局我喜歡~!(姆指
    第三個就真的是純愛好結局絕對OK的!所以妳可以放心閱讀收藏ww

    回覆刪除
  2. 我對壞結局的定義大概就是男女主沒有在一起這樣,當然啦,前提是男主不是暴力狂(會打女主的那種)
    其實也不是一定要男女主在一起才較好結局,我也不知該怎麼說,只是覺得有情人終成眷屬該有多好~

    渡邊現在的作品也許是因為換雜誌了,內容都挺深奧(?)的,像之前的那本"初戀像把利刃"就.....相當特別....不過結局也挺耐人尋味的

    櫻田雛也是,早期作品也是充滿了少女戀愛,現在故事情節越來越扭曲,不過真的很好看> <


    版主回覆:(09/19/2013 03:29:31 PM)


    那我覺得第二個回到過去妳會覺得是好結局XD/

    應該是喔~有些漫畫家畫久、成熟了可能會換雜誌挑戰更高一層(?)的年齡層作品
    渡邊老師感覺很擅長描寫人性、情欲部分(喜歡

    瓔田雛老師每本的封面都畫得很漂亮耶!(手繪底子超好)(眼睛閃閃

    回覆刪除
  3. 渡邊志穗是我第一個喜歡的漫畫家,我滿喜歡她的漫畫 , 我還買了早期渡邊志穗的男公關系列漫畫收藏呢 >///< 近期她的作品似乎都是寫實、病態 =='' 只是我也不怎麼喜歡快樂協定第一篇的故事,真的是病態阿 >___< 關係好亂啊


    版主回覆:(10/01/2013 03:36:10 PM)


    感覺她找到了個新方向(?!

    哈哈XD我以前會不敢看那種病態的作品~(遮掩
    所以現在會轉換角度去思考w<<竟然!?

    回覆刪除
  4. 我是1.2樓的訪客~
    我看完快樂協定了,第二個故事的結局頗耐人尋味
    最後說,即使未來會跟之前的不一樣,他還是想要有大家都能幸福的結局。
    既然她說不一樣,我在想,她會不會之後就跟黑髮男(原本應該要被殺的)在一起。
    其實本來應該是女主被殺,可是黑髮男為了拯救她,回到過去,結果女主雖然沒有被殺,可是換成白髮男(女主老公)被誤殺,於是女主回到過去,第一次換黑髮男被殺,第二次穿越,就順利阻止了悲劇,真的好混亂阿,不知道我解釋的正不正確...

    其實女主有可能這次回去就跟黑髮男在一起了耶,畢竟她動心了,而且最後又那麼說,嗯...真是值得深思...


    版主回覆:(10/19/2013 04:57:17 PM)


    老師選擇用開放式的結局
    這是她厲害的地方
    很耐人尋味阿030/++

    之後會有很多的答案阿~
    也有可能最後她兩個男人都不會選XD!(假設啦

    所以你覺得會跟誰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了ww(老師完全留給讀者去想


    回覆刪除
  5. 我倒是沒有想過他誰都不選耶...
    可能是因為我崇尚情侶結局吧??


    版主回覆:(10/23/2013 05:06:25 PM)


    就是一個有可能的方向(?
    不過能有個情侶結局是最好的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