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手帳]2014 AIUEO(B6)手帳開箱

 


之前


在板上有看到關於AIUEO的開箱文


評價都很不錯


一直很好奇這本手帳有這麼好嗎?


但周遭認識的朋友沒有在用這款,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


雖然已經買了MIDORI小鳥款式B6手帳


但我還是買了第二本2014年的手帳!XDDDDD(炸飛


 


上網搜尋了一下


請MR代購幫忙買的2014 AIUEO手帳


在我度日如年(?!)的等待下


終於在今天寄到了~!!! 


 


有種"11月有個美好的開始"的感覺阿~! 


這次買的是花園圖案~有紅跟藍色兩種


我覺得都很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超想要買藍色的!=w="


 


DSC_1067.jpg


 


看起來很熱鬧有活力的封面


是我選它的主要原因!(姆指


很喜歡那個包手帳的塑膠套


跟一般從上面打開的設計不同


它是從旁邊打開,感覺很新鮮啊! 


(買的人應該知道我的意思)(炸



DSC_1068.jpg


 


我不太喜歡植物的根(?)線太明顯~


但好加在他是銀色的XD!


所以某些角度看起來不會很暴力XD(這形容?!


 


 像是這樣:


DSC_1069.jpg  


 


我喜歡靜靜的觀看這類被光反射形成的美感w


所以越看越喜歡啊!這個封面>/////<a


 


而且銀色的部分微凸,摸起來頗有質感~~=w=++ 


 


因為AIUEO的顏色其實不深頗淡的


所以圖放大張點看起來比較清楚XDb++


主要的用色是彩度頗高的綠色跟桃紅色


 


2014的年曆


DSC_1072.jpg


另外還附上2015的年曆


頗用心的地方~雖然我用不太到XD


 


AIUEO的招牌之一-365紀念日


大家可以找找自己那天是甚麼紀念日XDD


 


DSC_1073.jpg  


我的生日那天竟然是銀行強盜日.......(我做錯啥了?!


 


還有我個人很喜歡的生日表XD


兩頁塞入了365天~可以填寫朋友的生日提醒自己該交保護費了(X


 


DSC_1076.jpg


 


我個人覺得好實用啊!!! 


 


跟今年比較花俏的頁面排版


明年明顯比較素XD


但我比較喜歡就是明年的就是了~wwww


DSC_1077.jpg  


 


也不是因為年紀大了就比較喜歡素雅的設計


而是


想要在乾淨的頁面貼些紙膠帶跟貼紙裝飾成自己專屬的手帳XD


如果不需要貼些有的沒有的~買花一點的手帳其實也不錯ww(姆指


OS:看到明年的憂傷馬戲團我忍住衝動不買下好哀傷阿阿阿啊!!!!(更


 


但沒有了小插圖


卻多了邊邊的圖案


DSC_1078.jpg 


而且很有變化,真的是少有重複啊!


 


AIUEO的手帳


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善於運用空間""大方給予書寫空間"


 


不論是年曆還是紀念日、生日


幾乎都用兩頁就排版解決


但也因為是B6的尺寸,所以字都壓得有點小,習慣的人用起來很OK


但如果再加上顏色偏淡,有老花眼的人就不適合用了


 


紙張偏薄


但我個人不在意w


自從今年用了HOBO之後我就覺得有勇氣可以挑戰世界各地的薄紙


(到底是哪來的狂妄傢伙?!


 


一定要做的


這算是手帳的開光儀式吧?!(更


DSC_1079.jpg


 


標籤不能丟~


要完整的保留貼在手帳上面XDDDDDDDDDDDDD(炸


感謝朋友KIMI的幫忙~標籤撕得超好!!!T___T


真的要頒個獎盃給她www(不


 


蠻有興趣的世界地圖w


雖然不知道可以幹嘛(炸


 


DSC_1081.jpg


 


不過我在下訂的時候其實沒發現明年是甚麼主題


之後才發現是民族風耶!!


民族風讓我很難抗拒阿~真的是意外的驚喜阿阿阿XDb++


台灣太小了~但還是有看到喔w


 


後面是傳說中有名的折紙教室(炸


DSC_1082.jpg


DSC_1083.jpg     


接吻魚的色紙好可愛ww


而且旁邊有裁切痕,可以輕鬆的把色紙撕下來不傷本奔ww


其實我應該是不會撕拉~@___@


不過有想過萬一哪天有意外,需要紙的時候可以用上~


(例如傳紙條給別人阿甚麼的)(到底?!


 


 


最後最後


想來個小小的比較表阿XD!


(針對格式跟書寫、紙質為出發點這樣~


 


手頭上2014的B6手帳只有MIDORI小鳥款式


就拿來用用了>w<!!


 


DSC_1070.jpg


 


把小鳥壓上去~~(炸


明顯看出AIUEO的尺寸比較大


實際上量過後


AIUEO:12.7X18.2(不含套明書套)


MIDORI:11.8X17.1(不含套明書套)


 


ISO的B6 SIZE是:12.5X17.6


所以AIUEO是比較接近B6尺寸的~0w0/


 


對我來說


比較需要的是大一點的空間


SIZE這點AIUEO符合我想要的~


 


DSC_1084.jpg


 


內頁比對一下w


書寫空間因為MIRORI


1.有漂亮的插圖


2.自畫框線


3.有月份標籤


書寫的空間相對沒AIUEO的寬廣


所以M比較適合給字小或是不需要貼太多東西上去的人!


(一想到要貼紙膠帶在鳥鳥上面就覺得好生罪惡阿.....)(噴


 


但MIDORI的月份標籤相對方便


需要看哪個月份,很快就可以找到!=w=b


 


DSC_1085.jpg  


再來一張


這張比較明顯些~ 


AIUEO光脫脫的頁面真心需要人去填滿它阿!wwwww(炸


反之


MIDORI不貼也很OK~w


 


紙質的話


我比較喜歡MIDORI的XD!


紙質很不錯


紙厚也比較不容易透過去~


AIUEO得確比較薄~如果介意這部分的人就不適合買這款了XD"b


 


 


打了那麼長的開箱文


感謝閱讀到這的人!


也希望有幫助到再煩惱要買哪本手帳的人XDb++++


 


 


留言

  1. 我覺得你買的這本封面感覺不錯啊
    很特別的畫面 ^^


    版主回覆:(11/02/2013 05:52:04 AM)


    謝謝淡淡>////<!!!
    一開始有點難以取捨阿~(其它圖案也好可愛的說
    不過很高興我是選中這本>///<b

    回覆刪除
  2. 這本好漂亮,超喜歡節日的設計~
    然後剛剛上露拍查了價,一本八百元,心瞬間冷了下來,只好暫時跟他告別(欸)


    版主回覆:(11/02/2013 06:06:04 AM)


    真的XD!!!
    拍謝讓妳失望了w"這本的卻不便宜阿阿阿~~~
    雖然對手帳狂(?!)來說還可以這樣<<喂

    今年
    我買的HOBO手帳是他的兩倍價錢
    所以(ry)

    真的想要或是想記錄甚麼再買就好:"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