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粉紅尾巴3-藤原佳子

 DSC_1166  


作品:粉紅尾巴( ピンクのしっぽ)


作者:藤原佳子


©日本小學館授權


 


我好像沒有提過?


其實我是藤原老師的資深(?!)粉絲~ 


從她很久以前出的"KISS.絕交.KISS"就好喜歡她的作品了


KISS很特別的是,


它有一本前傳-KISS的滋味,是講男女主角小五的時候相遇的經過


建議先看那本~再來看KISS.絕交.KISS~ww


那時候老師描寫純愛就是一絕阿! 


 


回到正題


粉紅尾巴是在描敘一個男生-結弦從東京大城市轉學到很鄉下的地方-貓頭鷹鎮


對他來說


大自然、昆蟲、山水以及熱情的人們,他很討厭


他想說甚麼又會吞回去肚子裏面~個性很傲嬌


我覺得騰原老師很擅長描寫這樣個性的男生!:"D++


長相帥氣但個性討厭的男生,


和這樣的人談戀愛有可能嗎?


 


DSC_1167.jpg©粉紅尾巴/藤原佳子/小學館


 


封底是女主角-實穗的寵物豬約瑟芬


一瞬間聯想到拿破崙的老婆啦wwwww(更


 


很喜歡男主角-冰野在故事中對實穗說的那句話


"不要用電話來講那種事!


搞甚麼啊!


開甚麼玩笑!


我才喜歡妳啦!"


藤原老師筆下的人物


都是很坦率面對自己的感情跟揪葛!>////<


 


對冰野來說,他比較想要面對面的聽到這句話!


我猜,是聽到後可以直接擁抱住實穗吧=w=/


好喜歡這種有些隱喻性質的"話術"


 


對於丟臉


不是沒化妝的時候被男友看到


也不是放屁被人聽到(喂?!


 


本集讓我笑得要死的一幕XD


DSC_1171.jpg©粉紅尾巴/藤原佳子/小學館


 


屁股卡在水溝裡


腳還被寵物的繩子纏住


還被男友冰野當場看到!! 


最慘的是之後冰野的一群都市朋友也都看到


冰野還得先介紹"這是我現在交往的女友"


(那個畫面真是糗到不行阿)(噴


 


藤原老師有些喜歡的角色設定方式


像是女主角會有另一個要好的男性朋友屬性跟自己很接近


(通常會是三角戀


KISS絕交KISS是優等生屬性


粉紅尾巴是農家子弟屬性(炸


然後男主角常常會因為自己不是同個領域的而感到懊惱~XD/ 


也因為這些設定


而產生很多不安的因素跟阻力


DSC_1169.jpg©粉紅尾巴/藤原佳子/小學館   


 


當兩人面對價值觀不同的衝擊


那瞬間的KISS才生動得讓人印象深刻 


且帶著苦澀又甜蜜的感覺>////<b++


 


我都會跟朋友推薦最近看的好漫畫


喜歡純愛、臉紅心跳的讀者強烈推薦藤原老師的作品喔! 


 


*漫畫家小資訊


 


藤原佳子老師目前在小學館Cheese上面連載


1988年以"Song for fifteen"在Sho-comi增刊號刊登,


算一算她出道也有25年啦!!


真的是從小就看到大的漫畫家阿~


順帶一提


KISS.絕交.KISS是老師的代表作喔!(共十本+前傳一本)


現在不知道還收不收得到阿...||||Orz<<以前的遺失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