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迷宮迴廊1-神谷悠

DSC_1667  


作品:迷宮迴廊( 迷宮回廊)


作者:神谷悠


©日本白泉社授權


 


剛好今天晚上回家途中買了布丁~加上自己喜歡看推理漫畫


所以就一邊吃布丁(爆)一邊來介紹這部作品了!(天實地利人和)(##


 


神谷悠老師是白泉社的老牌漫畫家


即使沒看過她的作品,應該或多或少也聽過"迷宮殺人事件"吧?


這是神谷老師的經典系列作


在我的印象中,神谷老師是位專門在畫推理向的少女漫畫家XDDDDb


喜歡看推理的朋友不能錯過的一部經典(姆指)


 


然後不得不說阿...... 


我覺得這系列的兩個主角好逼矮樓阿阿阿啊!!!(崩潰)<笑<<!?


還是說老師很擅長這種呢(誤)(!?)


職業是心臟外科醫師的綾小路京


跟重情重義的新聞記者-山田一平是很有默契的搭檔(夥伴關係)


(這兩個職業天差地遠為什麼會湊在一起實在是很奇妙的緣分阿XDD!


 


書腰上面標"布丁王子的失憶女友"我噴笑了wwwwww(喂喂


這是誰下的標語啊!?真是超歡樂的XDDD!?


命名很有一般少女漫畫的FU阿www(咦



然後


綾小路根本活生生的美人胚子阿www(哈斯哈斯


看似精明幹練、擁有罕見洞察力的他似乎很需要山田的照顧wwww


真是很可愛的反差萌點啊!(姆指)


通常推理的夥伴好像都會有相似的特徵0A0!


一個負責動頭腦,另一個就四肢發達、擅長體力活之類的XDDDb


DSC_1668.JPG©迷宮迴廊/神谷悠/白泉社


 


書腰很貼心的做了系列作品展示////


<<我也沒想到有這麼多阿@@!看得眼花撩亂


迷宮推理系列本數不少~而且每本都有不同的主題!(因應標題內容)


 


 


DSC_1669.JPG©迷宮迴廊/神谷悠/白泉社


 


一開始人物登場


看起來外型陽光、笑容開朗的山田登場


迎接他的是長像漂亮、睫毛超長(!?)但表情淡漠、說話語氣句點的綾小路wwww


(簡單的一頁就表達了角色基本的個性:"D


 


雖然神谷老師處理畫面不是一般少女漫畫那種閃亮亮到不行


而是走比較樸實的畫面w


但我有注意神谷老師在處理人物的臉部還是很細緻的^^!!


女性或是綾小路之類的漂亮角色會在上下眼瞼貼上陰影平網XDDD!!!!(驚)


假如還是走手工貼網感覺就好累阿.....(血


 


推理通常都是單元形式~


第一篇事件是跟三角戀有關~


一個出意外而失憶的女性跟現任男朋友以及家族選定的未婚夫的複雜關係@@!(驚


角色的性格描寫的細膩、自然


而且很糾結XD"


因為意外而失憶,會對這段戀情有甚麼樣的考驗?


是失去回憶再次跟男友談戀愛還是放掉失去的戀情記憶跟未婚夫在一起?


過程中角色之間的糾結跟其他配角給予的壓力


讓整件事情看起來沒那麼單純XDD"


然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叫做布丁王子了wwww


故事中女主角最喜歡的就是媽媽傳下來的布丁,


失憶之後,男朋友想努力做出布丁讓失憶的女生記起兩人的戀愛回憶。


 


是說


我還蠻喜歡漫畫中會附的日常四格ww


(有種莫名親切感)(炸


DSC_1671.JPG©迷宮迴廊/神谷悠/白泉社     


 


山田看起來好像不太聰明<<過份


但做的料理相當好吃! 


"山田,


我會雇用你作專屬的男幫傭,


就算被裁員也不用擔心流落街頭。"


綾小路wwwww幹嘛這樣wwwwwww(爆


不過遺憾的是,山田已經結婚了(哭哭)


而且連孩子都有了......(倒)


 


 


*碎碎念跟相關連結


 


看完迷宮迴廊(系列新作)


可以感受到神谷老師不同一般的推理漫魅力0w0++


殺人畫面多恐怖多驚悚(!?)在這部作品裏面沒那麼重要~~


事件意外相對簡單,但過程中,比較著重描寫人性方面的掙扎跟揪葛 


 


淺談”迷宮殺人事件”-神谷悠(上)


如果對神谷老師作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這篇大大寫的文:"D


我覺得內容很有深度w


趁著這篇文推薦給大家^_____^b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