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中一生的煩惱-松本友

DSC_2024  


作品:中一生的煩惱( 中一プロブレム)


作者:松本友


©日本白泉社授權


 


封面上是"中一生的煩惱"第二篇的短篇男女主角


也是我印象中比較深的一篇~


(可以理解為什麼選這對放封面)


青春期面臨成長、改變的少男少女們


甚麼時候"開始意識"到異性的存在呢? 


(P.S雙辮子超讚的!)(艸


 


DSC_2025.JPG©中一生的煩惱/松本友/白泉社


這本共收錄七個短篇


1.中一生的煩惱(共有五篇!!)


2.黑鍵


3.白鍵


(黑白鍵是前後篇,但獨立看也OK)


4.松本家


這個是松本老師家的愛犬附錄漫畫www


 


是說


這樣的收錄方式在我印象中很難得一見XD!


但我蠻喜歡這樣的方式


梗很清楚是描寫中一生


剛進國中的青春期,還對愛情懵懵懂懂的年紀


會有怎樣的想法跟行為呢?


在女生面前喜歡耍酷裝成熟的男生、


青春期開始發育的男生、


討厭男生成長的女生、


有點天真幻想,或者說中二病的學生(爆)等等www


還蠻貼近的說哈哈XDDD!!


 


然後一定要說的!!!


黑鍵跟白鍵這兩篇我有嚇到XDDD!!!!(炸)


雖然之前就覺得松本老師有這潛力(!?)


但沒想到會有BL阿阿阿~~~~~(爆)<<這表情(!?)


 


"中一生的煩惱"五篇我覺得都不錯~


第二篇印象深刻


第三篇有點中二病的描寫很有趣XDDD


好像那段時間超愛幻想的~自己會使用魔法或是有個可以拯救世界的暑假!?(噴炸)


但第五篇我感觸比較深吧哈哈XD


好像都會有(?)比較壓抑自己感情的人


 


此篇的女主角被人稱為"費洛蒙國中生"


OS:哇阿~感覺真是不得了的稱號阿~(噴


DSC_2027.JPG©中一生的煩惱/松本友/白泉社


 


但其實內心並沒外表那樣的成熟


藏著一顆暗戀、不敢坦率表白的心~ 


每天看著對方背影,想著跟對方講的第一句話會是甚麼?希望對方看她


跟對方近距離接觸也要裝做沒事、很理所當然裝的像是大人一樣XDDD


(好可愛喔ww)


DSC_2028.JPG©中一生的煩惱/松本友/白泉社


 


外表看起來成熟冷靜的女生,


內心會為了心儀的人對自己說的一句話趕到竊喜=w=b++


我覺得松本老師在描寫這些人物的心情很細膩真實


敘述上面也很有白泉的調性。


 


DSC_2029.JPG©中一生的煩惱/松本友/白泉社       


 


被對方拆穿了心思


急著想要否定


為了無法掌控狀況而感到懊惱


我從這部作品裏面感受到


少男少女們要勇敢、坦率的面對自己的感情,才會成長。 


除了適合給正逢青春期的讀者看,也很適合給步入社會的讀者們回味:"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