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小說]雲頂學院02天才法醫少女 屍迷九重葛-璇兒

 


最近去苗栗賞桐花的旅行中


有看到九重葛呢!


所以看到天才法醫少女第二集提到九重葛,特別有感XD!!!!


 


九重葛特別在於它的花辦長得像葉子


有葉子的紋路,還蠻特別的!


顏色也很鮮艷,偏紫紅色系~w


 


20150504_104804  


 


第一集內容是校園傳說


第二集則是尋寶活動~覺得都很吸引我XD!!


因為校園傳說以及冒險相關都是學生時代才會有的~(突然有淡淡的哀傷)(##


 


講求科學的實證


璇兒表示自己跟筆下的女主角夏棠一樣


"誰都會說謊,屍體不會說謊;證人都不可靠,只有屍體才是最可靠的證據!"


喜歡這次的關鍵句wwww


 


璇兒不相信神鬼之說


但是她絕對承認有種東西叫做"氣氛"


<<感覺是個很有意思的作家/////



是說我之前看過的驚悚以鬼怪的類型居多@3@


(然後我也以為會是這樣


但璇兒所寫的偏向人為,描寫人性的慾望以及掙扎、揪葛


讓我大開眼界,想再多閱讀這方面的著作XD!!


如果有達人也請推薦給菲w 


 


 20150504_104850


 


這集,夏棠的好友-喻林霖邀請她一起去參加學院地質系舉辦的尋寶活動~


最先找到紫水晶原石的可以得到一顆打磨好的紀念紫水晶w


本來夏棠是沒興趣的,但最後還是被拐去XD


(好像蠻好說話的ww)(誤


 


結果倆人捲入了一起詭異的事件中


而且跟以前發生的兩起懸疑死亡案件有關


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封面的男生,在九重葛下的蘇致錦


是所有人中最可疑的人物


但根據經驗(?)越可疑的人越不可能是兇手XDDD


 


這集前段的犧牲者描寫像被鋸子鋸斷的分屍狀態~~@3@|||||


但初步推斷說是野狼做的


我又覺得很可疑XDb


因為我想,就算是野狼,咬口也不可能較平整吧(?)


 


而有段頗詭異的是


第二個她們發現的犧牲者,判斷是尋寶遊戲中的常雨


(因為是一起行動的,但突然就不見,死的時候又才幾分鐘)


結果後面常雨又出現了


把大家嚇了一大跳XDDD||||


然後殘缺不全的屍體則是不見~不過仔細想想,只有一半的屍體也沒法判斷是常雨@@!!!


"真是太奇怪了。


一覺醒來,該死的人,活了,該在的人,卻不見了。"


而且夏棠初步判斷也不可能是第一個犧牲者


死亡時間不符合~~030


整個事件就更奇妙了!


 


是說除了沈靖飛


夏棠的哥哥-夏芾(ㄈㄟˋ)也是個神祕的人物~


每次夏棠陷入事件或是焦著的時候,他總是會出現ww


(宛如庫洛魔法使裏面,哥哥桃矢一般的存在!


 


 


第一集心得多在寫男女主角的互動


但其實懸疑、推理劇情也相當精采XD!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鏡子傳說那段~簽下了契約,越照鏡子會越來越美麗


但相對的要付出代價!


快速衰老甚至付出性命~(抖抖


 


每個人為了自己的慾望,寧願犧牲些甚麼也要換得,這些讓我看得很感慨w"


*雲頂學院01天才法醫少女 厄日楓紅祭-璇兒


推薦給喜歡看推理、懸疑驚悚類的讀者:"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