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寂寞的人-齋藤賢

20151029_131312.jpg 


作品:寂寞的人(さみしいひと)


作者:齋藤賢


©日本白泉社授權





齋藤賢這位是我相當尊崇的白泉社漫畫家之一~!


很喜歡她的寓意手法,自然又很有感覺~難以說盡對她的喜愛/////(偷偷暗戀)(##





之前的作品是給尖端出版~


最近還有一部長篇連載叫做"獻給你的祕密真珠"設定蠻有趣的!男主角是年下草食男超可口w(咦)


不過我個人是更喜歡齋藤老師的短篇:"D


這本是同一個故事單一冊完結


對於追不上長篇,又想看短篇以上篇幅的讀者真是再適合不過w


然後個人私心推"月光香料"這本~童話愛好者一定會喜歡喔~(眨眼)





20151029_131328.jpg ©寂寞的人/齋藤賢/白泉社





看封面會覺得齋藤老師在畫風上變得更加成熟、細膩


原來這部是在白泉的"ANE LALA"上面連載!XDDb


所以內容會比之前的作品在再艱深一點~


例如說OL的煩惱、社會工作等等這些在學生時代還不太會有的內容~030/


看完真是內心滿滿的姊姊大人阿阿阿~好想要姐姐大人(##)~~~~~~~(吶喊)


也許看過的讀者會懂菲的吶喊哈哈XDDDDD





加上封底的那句:"沒事的----------因為我會守護你。"


OS:真是個幸福的小子(喂





一開始第一格就讓我印象深刻!


"我是從何時開始變得哭不出來呢?"


20151029_131642.jpg ©寂寞的人/齋藤賢/白泉社


女主角小時候的歡送會,微笑卻表達一種憂傷的感覺


對比現在長大出社會後


一樣微笑的樣子


"但處境依然很尷尬"


一個是歡送會,一個是被公司開除(噴)


這類的表達手法對齋藤老師來說很拿手~(拇指)





而這樣被人哭著送出公司的倫子


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哭得很美的女性-禮華


(我個人覺得很美/////不是豪豪大哭而是默默地哭)


20151029_131719.jpg ©寂寞的人/齋藤賢/白泉社





倫子跟她說她被開除的實情


替別人背黑鍋而離開公司,禮華問她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明明都哭了,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那不會很寂寞嗎?"


從這一段可以知道


輪子是個容易隱忍,把別人看的比自己還重要


無法置之不理、善良的濫好人類型~030/


也因為她這樣的性格打動了禮華,提出希望她能夠照顧自己的弟弟(新工作意味)





然後不得不說


男主角-諒剛出場的時候讓我很驚豔XDDDDDb


20151029_131812.jpg ©寂寞的人/齋藤賢/白泉社


穿西裝戴耳機好讚!!!!!(更)


但兩人的初次見面很尷尬(炸)諒不屑的回頭


"妳代替得了禮華姐嗎?


照照鏡子吧!醜女。"


<<你這個屁孩給我站住!!!!!!!wwwwwww(打爆)


從此奠定了姊姊VS年下的劇情(本來就是





然後這段禮華的話語我也是嗨嗨了www


20151029_131949.jpg ©寂寞的人/齋藤賢/白泉社


倫子覺得自己被諒討厭了(這倒是真的)(##


禮華:"不,除了我以外,他對任何人都是那樣。


妳可以勝任的,因為妳和我很像。"


雖然有些失禮但當下我的反應跟倫子一樣XDDDDDDDDDDDD(乾





禮華為了守護諒的鋼琴才華


私下跟自己的母親做交易


願意跟安排的對象結婚,讓弟弟能去學鋼琴、參加考試!


不論自己受到怎樣的對待都接受,只為了最重要的人。


這就是姊姊大人阿TwT!!!!!!


(倫子跟禮華都是這樣性質的人,所以當初禮華才會說她們很像)





後續就是倫子代替禮華照顧諒~


同居生活(X)僕人生活(O)


然後兩人互動好歡樂wwww


有次諒只穿著條內褲就睡著了~緊抱著倫子不放,隔天起來後的反應ww爆笑wwww





禮華也留下一些秘笈給倫子~號稱速水茂虎道等級的食譜www(爆)


<<齋藤老師有再看他的節目吼I?www





是說諒這個角色跟一般的藝術家有點還蠻符合




"當諒沮喪的時候,會有自暴自棄的傾向,


嚴重的時候也曾發生過因為不吃飯導致營養失調而住院。"


都頗敏感........


(雖然我覺得有點誇張....)(乾





越後面越覺得這部作品的"姐姐"大人都很威能www不論是倫子還是禮華


禮華根本以喜歡看弟弟可愛的樣子為樂阿XDDDDD(噴)


後記的番外也是超可愛一定要看阿阿啊!!(大推)





EN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