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漫畫]當下的虹步1-藤末櫻

20151116_000132.jpg 


作品:當下的虹步(いまにほ)


作者:藤末櫻 


©日本集英社授權





藤末櫻老師是集英社相對頗資深的漫畫家


作品刊載於集英社的Cookie雜誌上面~屬於年齡層相對高一點,算是輕淑女雜誌(?)


知名的漫畫家-小花美穗老師的作品也是刊登在這個雜誌上面喔=w=b


有沒有覺得比較親切些了呢?wwww(啥





當下的虹步在看了日文原名後不禁笑出來~"いまにほ"


怎麼念起來有種繞口令的感覺XDDD


我覺得翻譯得還真好!比起"現在","當下"的感覺讓人更加深刻w





20151116_000209.jpg  ©當下的虹步/藤末櫻/集英社





既然是在Cookie上面連載


內容想必是比較艱深一點~


總之是一部跟生死有關,但以比較輕鬆、開闊的方式來談,我覺得相當有意境,也很感動


題外話


一開始癌不知道是Cookie上面的連載,


看到封底還在想"哇阿~怎麼有點大膽的姿勢阿,真的是國三生嗎"(被毆


現在想想也不意外(###





不知道大家看過這部作品了沒


但一開始看到破題


瞬間的想法就是:這部.....是搞笑性質的是嗎?(炸


20151116_000833.jpg  ©當下的虹步/藤末櫻/集英社







"事後回想才隱約發覺,青春時代如夢似幻。


正值青春的少年少女,總會迷失人生道路"


這句話真的很有意境呢~引人咀嚼(?)


搭配女主角努力騎車的樣子,感覺要迷失甚麼人生道路啦啦啦~~~~(###)


下一秒就是摔車XDDD||||||||||||


而且還撞到一個美男


(雖然說早期少女漫畫常有咬著吐司轉角遇到愛的橋段,


但是這個也太暴力了吧wwww可能要對人家負責)(誤


20151116_000903.jpg  ©當下的虹步/藤末櫻/集英社





然後再次感受到跟小少女漫畫的不同........(##)


國三少女純白的內褲就這樣大咧咧的畫出來阿!!!!!=口=!!!!!!!!!!!!!!!!


<<妳還不是大咧咧的拍下來


PS在菲的小小偏見,小少女的內褲是鐵壁,不會出現死角的(##)





女主角虹步是個很普通的國三生


父親是自由攝影師,長年不在家~~而這次剛好回家碰了面


結果父親突然倒下............





淑女漫給我的印象就是,敘事相當厲害~這些從少女漫時期就累積的實力


就跟熟女的魅力一樣強烈~=w=


藤末老師的敘事也很有魅力,雖然講了人生大道理但不會給人沉重的感覺


不時加入搞笑的段子也是很自然(拇指)





虹步的父親過世後


本來很普通的虹步,竟然看到自己的父親靈魂!!


而且父親還說是因為她講了"看不到我變成好女人也沒關係嗎?"才無法成佛!


最後還下決定


20151116_001232.jpg  ©當下的虹步/藤末櫻/集英社


"決定了!等妳成為好女人之後,我就成佛。


我要把妳改造成好女人,從現在起,我就是李察吉爾,妳就是茱莉亞羅勃茲!"


<<ㄜ....好想吐槽,你們是父女耶~一開始的立場就不一樣吧XDDD甚麼李察吉爾啦wwwwww


難怪虹步一臉wwwwwww(ry


不但父親過世,還知道他在外面有搞外遇.........這個老爸實在不知道該說甚麼~(噴)





而且更巧的是


父親搞外遇的對象,兒子們還是她的同學跟撞到的王子(兄弟)


(連三角戀都準備好了)(噴


一開始多重的伏筆佈線跟故事發展都讓我好期待後續XD!!!!


到底從普通變成不普通的虹步,人生會是如何呢?


這時候可以回味一下前面最開始那段話:


"事後回想才隱約發覺,青春時代如夢似幻。


正值青春的少年少女,總會迷失人生道路"


<<虹步阿~不要迷失啦~!!=口=!!!!





END





留言

  1. 哈囉 [:emotion1371263909-1753558127.gif] 好久不見
    話說最近我看了藤末櫻老師的另一漫畫「春夏秋冬Days 」,
    看簡介原以為是講述高中好友多年不見,
    直到大家快30歲突然約出來見面之後,
    所發生的成長、愛情故事,
    結果我被騙了 [:emotion4b8fba2d86e7c.gif]
    因為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外遇」故事,
    雖說不倫、外遇、禁斷、玩火的題材我看滿多的,
    以往我幾乎都是支持出軌的2人,
    但。。。春夏秋冬Days這部我卻討厭出軌的女主,
    害得我看的好抑鬱[:emotion97cbf36b618ac0c1c662c3bb327f7074.gif]
    但劇情寫實有點小拖,看到目前的第2集只到" 精神 "外遇,
    之後會不會有"肉體"外遇就不知道了,有興趣可以去借來看。


    另外~
    育江綾「其實并不在乎你」漫畫也是在講述外遇的,
    這部很推薦看喔! 一樣劇情寫實,
    男女主角都各自結婚了,但卻發生肉體關係,
    一堆網友看完都在罵這2個出軌的男女主角,
    看到目前更新的集數,
    我反而覺得 " 男主的老婆 & 女主的老公 " 才是最恐怖的 [:emotion4a537797effc7.gif]
    我到希望最後男女主角可以有好結果啊!
    有興趣也可看看



    版主回覆:(09/05/2016 12:50:45 AM)

    喔喔!!!!!!!!!!!!!好久不見XDDDDDD
    (最近這裡比較沒有更新&quot;Orz近期會緩慢恢復更新&gt;&quot;&lt;)
    看妳的感想怎麼覺得有點歡樂XDDDDD雖然我也有點怕怕外遇設定的故事(?)這樣激起我想看這本的慾望www
    最近看了一些偏中性或者少年那類的漫畫(?)
    有興趣的話我也可以推薦給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